你愛誰

資料來源: 網路流傳

~ 佛陀曾遇到這樣的事 ~

  有一天國王來到佛陀跟前聽法,並開始練習內觀,而通常在家中只要有一個人開始學,慢慢地,法就會影響到家中其他的人。因為國王是一家之主,一國之長,他的影響力自然很大,家中所有的人都在練習這種方法,而皇后瑪麗,也成為一位很好的修行者。他倆常在皇宮裡同一個禪房內觀。

  有一天內觀一小時之後,國王問皇后:「若有人問你,你最愛的人是誰?你會怎麼回答?」她說:「我內觀的時候,同樣的問題也浮現出來,我發現其實除了自己,我誰也不愛。」

  國王笑著說:「好極了!我也有同樣的問題,同樣的答案。」於是他倆相偕去見佛陀稟告他這件事,佛陀說:「說的好!說的好!」這是走出痛苦的第一步,當一個人開始發現這個問題癥結所在,就可以走出問題,解決問題,否則一輩子都活在想像中。

  「我愛我兒,我愛我妻,我愛我夫,我愛這,我愛那。」其實你誰也不愛,你只愛自己;愛自己的欲望、希望與夢想,我愛這個人是因為我期待他能實現我的理想,一但他的行為與態度與我所要的背道而馳,所有的愛就消失不見,所以我不是愛別人,而是愛自己,只要能認清這點,就很容易去除私念,就能夠走出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性,所以這是內觀者第一個重要的體會。

我們常在許多時候感嘆世間沒有完美的愛戀與情人

卻忽略了自己要的到底是人還是神明

常常希冀著完美浪漫的戀情

卻忽略了浪漫和現實難以相容的部分

我們常常愛上了感覺,愛上了默契,愛上了浪漫,

卻不一定愛這個人

孰不知你該愛的是因為他是你的選擇

沒有人生來是完美無缺的

如果你真的愛上一個完美無缺的人

那麼在往後的相處日子裡你們還有什麼成長的空間呢

他有些缺點可以讓你學會包容

讓他有些不足讓你可以為他彌補

這樣的愛情才有交集

這樣的生命才有牽引

那麼你還要去愛一個完美的戀情嗎

其實你愛上的只是一個完美的標準罷了

學著去愛一個肉體和心靈的結構體吧

愛你的選擇和他的不完美

妳愛的是一個對象

卻不是一個偶像

讓愛將彼此的缺憾填補起來

讓愛將彼此的生命富足圓滿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線——————–

  阿妙音如是说:
  尚未明心见性的人,是活在业力所编织成的自我虚幻中。【虚幻】、因【业】而生,【自我】、因【执】而成。
  问你心中最爱的是谁?
  爱不在外,也不在内,爱由心生,反主心体;
  【爱】、它所最爱的,就是【爱】之【本身】!
  明白此,那该怎么办?
  【业】生【力】、【力】造【业】,【惑】、【业】、【苦】如轮旋转般无有止息的道理后,那何不藉假修真。
  对方的缺点,可以让我们学会包容;对方的不足,可以让我们学会弥补。
  同样地~~
  对方的悭贪,可以让我们学会布施;
      学会了布施,对方的悭贪自然不见。
  对方的放逸,可以让我们学会持戒;
  学会了持戒,对方的放逸自然不见。
  对方的无理,可以让我们学会忍辱;
  学会了忍辱,对方的无理自然不见。
  对方的懈怠,可以让我们学会精进;
  学会了精进,对方的懈怠自然不见。
  对方的散乱,可以让我们学会禅定;
  学会了禅定,对方的散乱自然不见。
  对方的愚痴,可以让我们学会般若;
学会了般若,对方的愚痴自然不见。
  这些都学会了,剎那间、不由你不感谢对方悭贪、放逸、无理、懈怠、散乱、愚痴等的慈悲示现。
  此时慈悲心不在外,也不在内,慈悲心正是你原有之心体,亦谓之佛性。
  此理懂得的人有之,然要如何才能最快速学会?
  信本愿称名念佛!
      茍能真信本愿称名念佛的人,自会感得佛力加持,因佛本愿力故,而得【安心】。
  【心安】的人,是没什么好去计较他人之悭贪、放逸、无理、懈怠、散乱、愚痴与否。
  慈悲心由此而生,因而发露;不修而修,不得而得,不亦妙哉!
  ~~这就是本愿念佛法门/一条真实的成佛之道~~

發表留言